想回长沙

Publié le par chrislzh

有的时候我想回长沙。反正,有的时候我想回太原。有的时候我想天津的阿里吧吧酒吧,可是我一点都不想回天津。但是我最想回去的地方,就是长沙。

       我刚到长沙的时候,虽然是十月底,天气还挺舒服,跟新西兰南部的夏天一样。一直到十二月中天气还特好。虽然一月份,二月份下了几次雪,冬天不太冷。春天也非常舒服,比秋天还好。在天气方面只有一个问题:夏天。太他妈的热。可是天气没有那么重要。要是天气那么重要,我就受不了我在北方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 在长沙的时候,我特别喜欢在湘江的岸上散步。江岸上,虽然还是城市中心里,但非常宁静。有的时候,我站在湘江的桥下,上面有非常多的车,特别吵,可是下面,在江岸还是特别安静。从江岸上可以慢慢地看看城市,想想问题。在江岸上我总是真的,好好的,放松的。

       我也是经常去岳麓山公园玩。公园一般都是树林。在树林里好像树在保护我,树不让城市的污染,噪音伤害我。站在山上,从三百米的山顶往下眺望着城市,不只是我站在城市上面,而且好像我也在污染上面。我最喜欢在岳麓山玩,思考,做梦。

       我也是经常去天心公园。天心公园里还有一座长沙的古代的城墙。站在墙上,在楼里看照片,好像我可以闻到长沙的历史,感觉到长沙的灵魂。

       奇怪:虽然我最喜欢的地方都是安安静静的,我也特别喜欢在长沙城市中心里的路上溜达溜达。从南门口到五一广场,从五一广场到火车站,从火车站到烈士公园(是真的怎么叫吗?博物馆,动物园那边的公园),我哪儿都走着去了。有的时候我需要安安静静的地方,有的时候我想跳到生活的大海里。

       我最喜欢的,就是从五一广场走着回家。我从五一广场过了湘江桥到橘子洲。从橘子洲到湘江的西岸(我住的地方)有一个特小的桥,只是行人,自行车,摩托车用的。夏天经常走不了那个小桥,因为桥在江水下面。走这条路回家可以看得见长沙的各种地方:最发达的,最破的;最热闹的,最宁静的;最美丽的,最。。。不要看的。

       我离开了长沙以后,再也没有回去过。有一天,我从桂林到郑州坐火车,火车路过长沙。我没下车,只是坐着看看我认识的地方,想想我在长沙的生活。

Publié dans chrislzh

Pour être informé des derniers articles, inscrivez vous :
Commenter cet article